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15年首场“审时•博思”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报告会
2015-04-24 00:00  

20154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本学期首场“审时博思”(Situation&Policy)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报告会,邀请政法学院李凤艳老师作了题为“对俄罗斯强国梦的解析”的报告,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凤艳老师从“俄罗斯版强国梦的内涵及其图强的历程”、“俄罗斯的图强之路为何一波三折”、“当代俄罗斯图强之路陷入了怎样的困境”与中国和俄罗斯强国梦的比较四个方面,以一种历史的和国际的视角,向我们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俄罗斯历史发展的画面,李老师深入剖析了俄罗斯强国梦中蕴含的深刻的经济类型、民族性格、文化特质和国家特性,进一步总结了普京时代的重要执政特征和中俄关系的形势与现状。同时,通过对中国梦中的强国之梦与俄罗斯的强国梦的比较,也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梦中的“强盛”超越国际关系中“实力的现实主义内容的“和谐内涵,这一课,对于我们理解中国梦的世界意义,具有很大的启发教育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