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东北师范大学“学工讲坛”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15-04-24 00:00  

42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东北师范大学学工讲坛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服务大局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政工队伍建设,深化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工作素质的内涵发展,提升学生工作整体的科学化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搭建以“学工讲坛”为主要载体的学习、研究、交流、培训平台,本讲坛以巩固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为主旨,通过探索讲坛、致思讲坛、引航讲坛三个板块的开展,以开展周期性的形势总结与研判、理论学习与研究、业务探索与创新、经验交流与借鉴为内容,通过与兄弟团队的真诚互动,与科学理论的亲密接触,与名师大家的零距离对话,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工作能力、激活队伍活力,为实现我校“一个特色,三个跨越”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首场报告会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冯小宁作了题为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成效的讲座,党委副书记马晓燕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和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长春工业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工作队伍160余人参加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冯小宁部长详细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中标杆工程学风建设工程百步梯攀登计划的理念内涵、举措成效,也介绍了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就业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展示了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的体系化优势、文化融合特色、科学化管理水平与队伍建设力度。冯部长认为,当前,随着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已经进入到精细化、扁平化的管理时代,学生事务管理应该从学生自主自觉管理的考量出发,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基础、更扎实、全面覆盖不断线的发展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