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15年第四场“审时•博思”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报告会
2015-06-03 00:00  

20156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第11场“审时博思”Situation&Policy)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报告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作了题为“四个全面:习近平战略谋划的精髓”的报告,全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程恩富教授从宏观的形势与政策出发,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把握“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两个方面为主要内容,深入解析了“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各项目标要求的现实基础和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四个全面”在我党治国理政大政方针中的地位和作用。程教授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向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和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法宝;全面依法治国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四者之间的关系呈现一个目标,三个帮的格局,程教授清晰、凝练地揭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具体内涵。

整场报告对于教师和学生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