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17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2017-07-10 17:04  

  党委学生工作部于6月29日至7月5日举办了2017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本次培训历时一周,共有35名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培训。        

  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辅导员胜任力工作坊,重在帮助辅导员找准角色定位、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涯发展规划,提升他们在日常谈心谈话、主题班会、家校共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处理、学生干部培养和党员教育等核心工作中必备的职业技能;二是学生工作大讲堂,重在帮助辅导员系统了解学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顶层设计,掌握做好就业工作、资助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基本工作方法与策略;三是实践训练营,重在帮助辅导员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应用,不仅理解而且会用。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并讲话。马晓燕首先对此次培训工作以及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祝贺,同时也对即将上岗的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更高要求。她指出,大家要始终牢记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与学工同仁携手共同开创东师辅导员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为主线,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为根本任务,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顶层设计与一线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使我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取得了形式上的突破和质量上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