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2017-09-09 10:24  

9月8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 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南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景祥,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学校征兵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欢送我校即将奔赴军营的25名大学生新兵。

会上,学校向南关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为新入伍士兵赠送图书、明信片等礼物,并对他们圆梦军营、参军入伍表示衷心祝贺。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今年,各部门协同工作、密切配合,通过完善制度、多方宣讲、营造氛围、遴选榜样、全程服务等,我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体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环境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部)扎实工作、创新方法,有力推进了我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总结了我校今年征兵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下一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学院(部)总结经验,提前筹划,为下一年征兵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美术学院2014级孔淞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军梦、爱国梦,以及他选择去西藏参军的心路历程。25名新入伍同学一道庄严宣誓,入伍后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敢为人先,铭记使命,感恩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寄语入伍新兵,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学文为兴业之人才,习武为安邦之栋梁,勉励同学们在部队中磨练意志,砥砺作风,经受考验,不忘初心。同时希望在校学生学习入伍新兵投身国防、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从今年5月份开始征兵动员,有92名同学正式报名,51名同学上站体检,25名同学通过南关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审核、体检,入伍参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