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静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2-24 09:50  

12月7日至8日,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逸夫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静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首次参加全省本科各学科课程竞赛并获得的最高奖项。

陈静老师决赛展示课程为《就业创业指导课》。就业创业指导课是一门实践课,教学目的是引导和激发学生的求职规划意识,增强学生的求职能力。比赛课程主要运用分组探究和案例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职业素养的塑造方向和途径,激发学生成为自身发展和求职过程中的主导者。陈静老师的课堂逻辑思路清晰,与学生对话式的授课方式极具亲和力,注重观念驱动和学生体验,学生感到耳目一新,获得感强烈。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总工会主办,我校承办,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吉林“金课”,选树一批教学名师。大赛以“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为主题,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师生教学共同体。大赛历时7个月,实现了全省高校全覆盖、教师全覆盖、教学环节全覆盖、学科专业全覆盖。全省本科高校累计超万名师生参与初赛选拔,经过校级初赛,全省317名教师入围复赛,经过省级复赛,97名教师晋级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63名教师荣获二等奖、98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