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全校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01 14:45  

3月2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召开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上下午两批次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育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就学生思想状况的总体情况、存在反映的问题和学生工作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具体充分的交流发言。学生工作机关部门结合本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就学生思想引领、安全稳定、心理疏导、毕业生就业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等作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

马晓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校学生工作队伍人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组建党员突击队,实行包保责任制,为疫情防控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抗疫劲头不松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提高重视程度,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二是细化工作落实,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要结合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组织开展返校演练、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提升学生返校工作的应对处理能力;三是要转“危”为“机”,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要总结战“疫”经验举措,挖掘先进事迹和提炼抗疫精神,注重学生思想状况的动态把握和价值引领,切实将本次疫情防控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四是要关心关爱学生,有效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深入联系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存在的现实问题,加强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就业、学习、生活等实际困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