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典型|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全面精准调研
2019-11-07 15: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处党支部全面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和学校机关党委的各项要求,制定了“九个一”工程实施计划。为准确找准查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党建工作”领导下的“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学生处党支部面向全校开展多层次分类别全面精准调研。

一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展广谱式调研。围绕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观、道德观、人生观、网络生活、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设计涵盖6个一级维度、25个二级维度的科学合理、贴近学生的调研内容。开展全员网络调研普测,形成总量达13764份、覆盖面达94%的学生思想状况数据库,进行量化问卷调研和与质性访谈调研相结合的数据分析,全面准确掌握学生思想状况。

二是面向各学院(部)教师、学生代表开展开放式座谈。先后同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67人召开座谈会4次,面对面了解师生学习生活等问题,收集整理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意见和建议80余条,进一步查找、明确学生工作在推进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三是走进基层单位、结对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式访谈。与文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深入了解学生党员在党性修养、理论知识学习、先进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结合网络调研、师生代表座谈中所反映的党员群体性问题,与学生党员深入交流,明晰下一步全校学生党员教育的具体方向和有效措施。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对照全校师生对学生工作的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深入查找问题。接下来学生处党支部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发展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