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18 15:4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增强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校以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在5月-6月集中举办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校院两级共同举办,包含知识宣传、教育体验、文体活动等形式,共计28场,覆盖两校区各个学院(部),约有8000余人次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在学校层面,重点开展三十本心理学名著分享推介会、“自我改变的力量”主题报告、“心语长廊”大型户外情绪调节活动、“绽放生命,乐享生活”校园心理剧大赛、“遇见心晴”场馆体验活动、共绘“绽放青春”生命树、太极心法训练营等精品项目。在学院(部)层面,结合各学院(部)专业特色与学生心理发展需要先后举办了“瑜见生命,伽油生活”百人瑜伽体验、“演绎青春,感悟成长”主题游园、“艺彩纷呈,探索自我”主题涂鸦等22项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促进学生在知识宣传与氛围熏陶中丰富青春感悟,在实践体验中展现青春活力,在文体活动中升华青春梦想。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更加了解自我,并且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关爱自我和他人。

  与此同时,学校面向全体政工干部队伍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并举行“阳光学工”之舞动放松活动,在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同时关照学工队伍的心理状态,带动大家用阳光心态拥抱工作之美、生活之美。

  关爱心理,助力健康,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贯宗旨;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是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心理成长方向。在心理文化节期间,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着眼于学生心理发展的需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黏合度,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达到预期效果。在未来,学校将持续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为同学们的青春梦想助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