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获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9-05-06 15:53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政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强被评选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本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等联合主办,经推荐报名、组织推选、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40名,入围若干名。

刘强是我校政法学院2015级公费师范生,他家境贫寒却逆境成才。入学以来,他强练教师技能,坚守自己的为师理想,获得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并在全国、全省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他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微思政+第二课堂”的新模式,创建微课交流平台—学“习”社,宣讲《强国一代》37场,除本校外还辐射省内高校10余所,带动3000余名青年学生自学自讲思政课,充分展现了东师学子的“四实”品格,现已就业至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

此次我校学生获此殊荣,是多年来学校长期坚持推进以文化人、实践育人等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典范教育,培育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发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积极效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