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2018-12-25 15:56  

12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陶树海,吉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隗峰,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副校长常青、徐海阳,校长助理薛利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工作组成员,本科生代表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同时学校3670名2018级本科生分别在两校区22个分会场同步收看典礼直播,近4000人通过手机收看直播。

马晓燕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的优秀本科生以及获得标兵班集体、十佳宿舍等荣誉的优秀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第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典礼上,刘益春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设立奖学金对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赞扬了“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多年来在全校学生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他鼓励学生要在学校“创造的教育”理念下,培养批判精神,养成反思习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明确人生规划,有理想与人生目标,打好人生底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希望学生在学习中坚持追求真理,做“真学问”,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将理论融入实践,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迈稳步子、久久为功,成为新时代教育家、科学家;三是希望学生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成为心有大我、有责任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长虎、生命科学学院韩倩影、物理学院乔国健、环境学院汤题、政法学院刘强、历史文化学院赵玲玲、美术学院桑婉霞、教育学部李云、体育学院杨玉杰、文学院马泽平十名同学通过访谈、演讲等不同形式为在场学生作了精彩的首场报告。学生们纷纷表示,定将在未来向着理想前进的路上,谨记校长嘱托,对标看齐典范榜样,树理想,勇成才。

“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是学校多年来探索形成的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典范教育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1996年至今,学校已成功组建了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先后选拔199名优秀学生典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为“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不断凝聚和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