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08 15:30  

4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育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吉林省、长春市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强调了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了学生返校工作。会上,学工部对近期全校学生思想心理状况摸排结果进行了情况通报,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就近期在一线工作中发现的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学生工作遇到的焦点难题等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近期,由于季节变化以及长期居家学习等原因对学生情绪产生影响,要高度关注并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学生工作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就“五一”期间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毕业生奖学金评定、毕业生就业帮扶、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共青团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等作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

马晓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进展,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依旧巨大,因此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抗疫劲头不松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政工干部要明晰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方案,为首批学生开学返校及后续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困难,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心理疏导,保证特殊时期帮扶工作“不掉线”、学生成长“不迷茫”。三是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各种线上资源,坚守云端阵地,把握网络舆论主旋律,引导学生把疫情当做教材、把困境当做磨炼,传递好中国战“疫”的响亮声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