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朋辈好书领读”活动
2020-10-07 10:48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学生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9月举办了“朋辈好书领读”线上读书活动。

中心充分调研学生的心理发展需要,精心选取了《自控力》、《非暴力沟通》、《积极情绪的力量》、《断舍离》四本书籍。依托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朋辈导师队伍,以阐释科学道理,分享经历感受,带头示范练习的方式呈现书中精华,指导有需要的同学在线学习。463名同学参与了活动,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快速掌握了实用的心理学知识及自助技巧,在自控力、人际沟通、情绪调节、生活管理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朋辈好书领读”活动瞄准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遴选相关好书,以期通过朋辈领读的方式,帮助学生丰富心理学知识,提升心理素养,是学生朋辈互助支持活动中的一项开创性的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