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继续推进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工作的意见
2015-11-27 00:00  

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作为学校实施分层次、分阶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自2009年10月启动以来,已连续5年举办17场,有效总结提升了各学院“因业施教”的特色思想政治教育范式,加强了学院间学生工作的交流互动。

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举办情况可分为三类:一是尚未举办现场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民族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共有5个学院;二是现任副书记任职后未举办现场会(政法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共有10个学院;三是现任副书记在本学院已完成现场会(教育学部、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软件学院、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共有7个学院。为更好推进各学院不断总结原有特色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学校决定2016年继续推进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下一步,针对上述三个类别,将推进不同重点的工作内容,现将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1.组织召开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总结会。2016年春季学期,组织召开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总结会,对前期工作推进进行总结,并对于工作运行顺畅、工作成效突出的学院予以表彰奖励,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2.完成第一类五个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2016年春季学期,学校将完成第一类学院的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5个相关学院根据工作情况提前安排时间,特殊情况酌情处理。

3.组织第二类十个学院新一轮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第二类十个学院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凝练,结合时代新特点、学院人才培养新举措,设计具有创新性、时代性、可推广的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方案。学校定于12月中旬举办十个学院学生特色工作方案论证会,每个学院需准备10分钟现场汇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自2016年春季学期,启动并持续推进第二类十个学院的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

4.组织第三类七个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成果展示会。第三类7个相关学院请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将适时组织7个相关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成果展示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5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