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放飞希望•点赞东师”2015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5-06-05 00:00  

关于开展“放飞希望点赞东师”2015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毕业生怀恋母校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不忘师生情谊,凝聚东师精神,传播东师故事,认领社会责任,学校决定从学生、学院(部)、学校三个层面开展放飞希望点赞东师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协调合作,保障毕业生离校活动和谐、顺利地进行。

一、毕业生不能不做的四件事
  1.情寄一家书,报得三春晖
  父母在同学们生活、学习、成长的路上奉献了最无私的爱,在收拾行囊,开始另一段征程之际,倡导每一位毕业生用一封家书、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或一次长谈等方式向父母表示最真挚的问候,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2.临别拜师恩,言说桃李情
  教师是同学们学习成长、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引领者、指导者,在即将结束大学生活之时,建议毕业生探望在大学期间帮助过自己的老师,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
  3.拳拳报校恩,馈书传真意
  母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毕业生可将自己使用过的专业书籍和考研究生、公务员等各类参考书、复习资料以及其它书籍赠送给学弟学妹,表达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
  4.洁净留母校,健康给自己
  寝室是同学们大学期间生活的家,每位毕业生在离校前一天,应该再认真清扫自己的寝室,将干净整洁的房间还给母校;离校前合理抒发情感、坚持正常作息,建议着文化衫在毕业前一周进行晨跑,在保持自己健康体魄的同时,将理想与抱负化为日后工作的动力。
  二、学院(部)要做好的三件事
  1.募青春赠言,话温情离别
  建议各学院(部)征集毕业生对学院(部)和学院(部)对毕业生的临别赠言,并将祝福的标语张贴在寝室楼和教学楼,表达学子的毕业离校情怀,以及学子对母校多年的培育之恩和母校对学子走向社会真挚的祝福,让校园的离别氛围变得和谐温馨。
  2.谈青春心语,递暖语真情
  各学院(部)要组织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座谈,反思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不足,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奋斗经历和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都化作浓浓细语,给听者以借鉴和指导。
  3.忆青春岁月,立报国之志
  各学院(部)可根据实际情况,举办毕业典礼;针对师范专业毕业生,举办师范生宣誓仪式,铭记立志从教、奉献社会的决心和信念。
  三、学校统一做的三件事
  1.毕业留感言,临别多点赞
  在踏上征程时,学校将推出系列毕业生专题活动,通过传唱和播放《远方有你》主题MV、在毕业生主题纪念墙留言等多层面、多角度展现毕业生风采,为毕业生抒发内心真挚感言提供平台,表达对母校、对祖国的真心祝福,对人生的美好祝愿。
  2.铭记东师情,树立使命感
  在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学校通过组织全体毕业生参加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并通过毕业典礼上唱国歌、升国旗活动,引导毕业生怀念大学成长历程,感怀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嘱托,认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3.朋辈树典型,厚望寄深情
  在毕业生离开母校之前,学校组织召开2015届毕业生“理想与成才”颁奖典礼暨报告会,让奋斗的激情在校园永驻,让母校的殷殷厚望化为动力,鼓励东师学子承担起责任与使命,迈好走入社会的第一步。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部)根据要求,高度重视并认真规划本单位毕业生教育工作,并将活动总结材料(文字、图像)73日下班前发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系人:张泽强

联系电话:850999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5
6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