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管理工作的安排意见
2017-06-05 12:31  

各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动态监控,防患于未然。
  2.责任到人、服务到岗和措施到位。
  二、具体安排
  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离校前一个月主要做好普及性的教育工作;离校前一周主要做好重点群体的监督管理工作;离校前三天重点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
  (一)离校前一个月
  1.成立学院(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部)成立以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为组长,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为组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督导工作,所有政工干部要保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
  2.开展离校教育工作。各学院(部)结合学校《关于开展“青春有梦,一起前行”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3.有序组织毕业欢送活动。学院(部)在根据自身特点及毕业生的需求自行开展各种形式的毕业欢送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加强监督与管理,重点做好毕业生晚会、毕业会餐结束后的学生寝室及校园内特殊情况排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
  (二)离校前一周
  1.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各学院(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每天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与毕业生感情的交流,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有心理问题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学生,做好沟通、引导工作。
  2.辅导员进驻宿舍。各学院(部)在毕业前一周要加强值班力度,尤其是毕业年级辅导员必须要进驻学生宿舍,重点掌握可能出现问题的寝室及学生的动态信息,杜绝损坏公物与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
  3.及时处理违纪学生。对于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各学院(部)要及时上报,学校将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惩处条例》给予相应处理。
  (三)离校前三天
  各学院(部)毕业生离校值班工作领导小组巡查。离校前三天,每晚21:00-24:00,各学院(部)由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带队,全体学生工作组成员走访学生寝室,组织并参与毕业生话别的各项活动,重点做好毕业前最后三天学生寝室隐患排查工作。
  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各司其职,加强协作与沟通,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
  三、上交材料及上交形式

材料名称

上交形式

上交时间

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部)值班安排表(见附件3)

电子版发送至lixm879@nenu.edu.cn

6711:00

 

附件:1.学校总值班安排
   2.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寝室值班登记表
   3.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值班安排表

学生处
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76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