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新时代,新声音”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7-12-07 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处特此开展“新时代,新声音”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声音”,旨在引导广大儿童、少年、青年讴歌新时代、传播新思想、颂扬新成就、展现新面貌、激发新动力,充分体现我校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之情和学习热情。

二、征集内容

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深入结合新时代、新思想特点的相关作品,如儿歌、童谣、民谣、诗词、广播剧等形式新颖的原创作品。

三、征集对象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四、征集要求

1.时代性:作品内容要紧密联系十九大相关内容,用艺术的形式歌颂新时代,弘扬新思想,传播正能量。

2.韵律性:征集作品应朗朗上口,易于传颂,语言凝练,节奏感强,做到思想、艺术、创新的融合统一。

3.原创性:提交作品形式新颖并为原创作品,创作过程可由个人或团队共同完成。

五、投稿办法

1.投稿方式:参与者将作品以“学院+年级+姓名+征集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2.投稿时间:2017128—1231

3.投稿要求:提交作品的格式应为视频文件、音频文件或文字文档等,并附包含创作人、词曲内容、表演人物等信息的创作说明。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一等奖奖励金额500元,二等奖奖励金额300元,三等奖奖励金额200元,优秀奖奖励金额100元。

七、具体实施

1.征集阶段:201712月面向全校进行作品征集。

2.评审阶段:20181月进行作品评审。

3.宣传阶段:评审结束后,将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宣传。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创作相关作品,按照通知要求对于征集作品认真审核把关并组织提交,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学十九大,唱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联 系 人:曹威威  孙光春

联系电话:85099937

 

学生处

20171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