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8-04-26 15:37  

各学院(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品化、专业化发展

二、申报对象

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包括专职辅导员、“1+3”“2+3”兼职辅导员。每名专职辅导员至少申报1个项目,兼职辅导员可结合实际情况自愿申报,项目数量不限。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方向

详见《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指南》

2.项目要求

(1)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的思想引领,凸显时代特色。项目要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主题突出。

(2)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关键问题,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项目可以是已持续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以是新近开展或计划开展、可供培育的新项目,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

三、组织实施与时间安排

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每学期申报1次,项目完成周期为1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立项的具体组织、实施与指导等,具体安排如下:

1.申报立项。5月3日前,辅导员进行项目申报,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负责审核与推荐。

2.组织实施。5月上旬,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项目类别,为申请立项的辅导员选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主要负责项目的指导、监督与管理。指导辅导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在项目的不同阶段为辅导员助力。

3.结项评审。7月上旬,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项目展示评审会,项目申请人对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进行汇报。

4.表彰奖励。辅导员精品项目列为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的加分项。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评审组意见,结合项目完成情况与实际效果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优秀项目名单,并予以表彰奖励

四、申报流程

1.填写申报表(见附件)

2.撰写项目文字说明材料。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应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预期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为800字左右。

申报表纸质版需加盖学院(部)公章,于5月3日前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706,电子版发送至xsgzb@nenu.edu.cn。

    联系人:吴晓庆

    联系电话:85099381


附件1: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

附件2: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3: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摘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