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2+3”研究生进行工作考核的通知
2018-05-28 17:25  

各学院(部):

为落实《关于建立“1+3”、“2+3”研究生工作考核长效机制的安排意见》,全面了解我校辅导员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将对在岗的“2+3”研究生进行工作考核。

一、考核原则

考核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自评(述职)与他评相结合。

二、考核范围

目前任兼职辅导员的全部“2+3”研究生。

三、考核工作机构

学校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考核工作的整体规划与具体落实:

组  长: 马晓燕

副 组 长: 金  昕、李亚员、王  娜、李  鹏

测评一组: 孔洁珺(负责人)、吴晓庆、陈   欣、赵   琳

测评二组: 李中原(负责人)、常   睿、曹威威、孙光春

测评三组: 蒋问津(负责人)、李雪梅、贾保龙、张斯特

测评四组: 杨成岭(负责人)、魏义梅、董旭达、李佳璐

四、考核方式

考核包括学生评价、学院领导班子评价、学院学生工作组评价、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评价、综合素质测试与工作述职六个项目,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

(一)学生评价。学校组织考核对象向其所带年级(班级)的在校学生做工作述职,述职结束后,组织学生现场在线测评。

1.考核对象负责的全体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对辅导员的测评。

2.考核对象面向所负责学生做工作述职。

3.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到学院组织学生评价。

4.学生必须携带智能手机到场,扫描现场大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在线测评环节。

(二)学院领导班子评价。考核对象面向所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根据其工作能力、取得实绩和团队合作意识等维度进行考评。

1.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组织领导班子当场填写问卷,并签字密封。

2.请在规定时间内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三)学院学生工作组评价。学院学生工作组对考核对象日常出勤、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问卷调查和综合评价。

1.考核对象需回避本人的问卷调查。

2.评价完毕后将结果密封,在规定时间内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评价。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学生工作职能部门根据考核对象完成学校相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其进行评价反馈。

1.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学生工作各部门下发调查问卷。

2.各部门填写问卷,并提供具体数据作为参考。

3.评价完毕后将结果和参考数据密封,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五)综合素质测试。党委学生工作部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一线工作经验和实践思考感悟等内容进行命题并组织测试。

1.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封闭命题。

2.考核对象参加闭卷考试。

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封闭评卷。

(六)述职。由考核对象对学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学校组织进行述职,同时考核对象需撰写述职报告,突出个人工作特色,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电子邮箱:xsgzb@nenu.edu.cn)。本项考核结合第一项“学生评价”工作进行。

1.在第一项考核中,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对考核对象的工作述职进行评价。

2.根据考核对象提交的述职报告,结合述职现场评价结果,综合得出考核对象的述职项目得分。

五、组织实施

时间

工作任务

529日至

530

考核对象将学生5月末6月初在校人数和个人述职时间、地点安排(531日至68日)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530

确定考核对象的学生评价时间与学院评价时间。

531日至

68

考核对象述职并上交述职报告,学生填写学生评价问卷、考核组进行述职评价。

考核对象面向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填写评价问卷和学生工作组评价问卷。

学生工作各部门填写评价问卷。

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9日至

615

集中统计考核结果

六、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通过全局统计排序和个体统计分析两个维度开展。全局统计侧重六个单项考核成绩及评价情况的整体排序,个体统计将每一位考核对象六项成绩生成雷达图进行分析观察其均衡发展状态,学校综合上述两种数据分析维度产生工作考核结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5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