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建2018 年“学习新思想•传播新声音”东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说讲思政课团队的通知
2018-07-17 19:05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将思政课大赛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现面向全校选拔学生组建东北师范大学2018年思政课公开课说讲团队,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在各学院(部)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大学生学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相关章节进行自编自学自讲。不仅要将参赛学生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进行质的提升,更要通过朋辈间传播,通过带动的作用,培养理论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良好风气。
  二、参加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7月—9

四、活动流程

(一)活动安排

1.学院推荐

各学院(部)根据活动相关的要求和安排,本着尊重经典、勇于创造的原则和精神,原则上择优选拔推荐3-5名本科生参加学校选拔,并根据相关要求提交视频和纸质文件。

2.学校选拔

各学院(部)按照相关要求上报推荐人选后,由学校集中安排评审团队进行初赛。初赛通过网络评选、现场展示等环节,择优选拔组建一支团队,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参加省赛。

(二)文字材料要求

各学院(部)统一安排上报学生填写申报信息表(附件1),并于72011点前,将申报信息表(附件1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同时将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后,于同日17点前交至本部行政楼710室。

(三)视频材料要求

1.各学院推荐学生可于暑期准备一节讲课内容,并提交一份本人讲思政课的展示视频(MP4格式),视频展示的时长应不超过10分钟,于824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2.视频能够呈现上报人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新颖的试听表现形式。

3.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低于720×576PIX

4.音频要去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附件12018 “学习新思想传播新声音东北师范大学说讲思政课团队被推荐人信息表。

 

人:曹威威 张博岩
  联系电话:850999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7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