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9-03 16:20 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住宿管理,保障学生在校期间住宿安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附件1)的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住宿管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走读办理及走读材料留档工作

(一走读办理工作

1.办理时间

9月12日(星期三)前为本学期走读学生集中办理,有特殊情况可在9月12日之后每周三13:30—16:30至学生处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本部校区行政楼713室)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2.工作要求

1)学院(部)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管理办法》(附件2)严格审查学生走读资格。

2)对于本次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将《个人走读书面申请》、户口复印件、《东北师范大学学生退宿申请表》(附件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附件4)于9月12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交至学生处备案(本部校区行政楼713室)。

3)严格走读办理审批。非规定范围内的学生不得办理走读手续;各学院(部)应保持与校外住宿的学生联系畅通,加强对这部分学生的监管,确保学生的安全。

4)延期毕业学生应在学校住宿,如上学期尚未办理住宿手续的,应在本次统一办理住宿手续,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住宿申请表》(附件5),按表格相关要求办理入住即可。如因工作、身体等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在学校住宿的,且尚未办理走读手续的,应在此次统一办理走读手续。

(二走读材料留档工作

1.办理时间

9月15日(星期三)11:00前,各学院(部)将目前所有办理走读学生(本次集中办理走读手续的学生除外)的《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附件4)纸质版交至学生处备案。

2.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根据目前学生实际办理走读情况,核查本单位走读学生《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附件4)留档工作。

2)校外居住协议书留档完备的学院(部),请将所有协议书复印件上交至学生处备案即可。

3)校外居住协议书留档不完备的学院(部),请联系走读学生重新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附件4),一式三份盖章签字并将其中一份上交至学生处备案。

4)因外出交流、外地实习等特殊原因无法本人补填协议书,各学院(部)与学生家长联系确认学生情况后,可由辅导员代为填写。

二、住宿登记信息更新工作

(一)登记时间

9月4日—9月14日

(二)登记内容

详见《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附件6)、《东北师范大学走读学生登记表》(附件8)、《东北师范大学学院学生住宿情况统计表》(附件9)。

(三)工作要求

1.准确登记住宿情况。全面掌握并更新学生住宿信息,在校住宿的延期毕业学生信息一并填入此次《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附件6)中,并在备注一栏中标明“延期毕业”字样,具体填写方法参照《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填表说明》(附件7)。

2.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4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登记表电子版(附件6、附件8、附件9)发送至邮箱sgb@nenu.edu.cn

3.宿舍卫生检查、宿舍禁烟工作检查、宿舍安全联合检查以及学生宿舍调配均将以本次住宿登记信息为依据,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填写并及时上报。

4.加强学生归寝排查。凡登记在校内集中住宿的学生,需服从学校统一管理按时归寝,严格遵守本科学生宿舍门禁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附件10),无特殊原因不得在门禁时间出入;各学院(部)要加强对本学院学生归寝情况的检查。

5.及时报送学生宿舍调整信息。当学生住宿宿舍发生变动,请各学院(部)及时报送至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刘雨婷   联系电话:85099717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管理办法

附件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退宿申请表

附件4: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

附件5: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住宿申请表

附件6: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

附件7: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填表说明

附件8:东北师范大学走读学生登记表

附件9:东北师范大学学院学生住宿情况统计表

附件10: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宿舍门禁管理的通知

学生处

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2018年9月3日


附件【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填表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 .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住宿学生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退宿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8:东北师范大学走读学生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9:东北师范大学学院学生住宿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0: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宿舍门禁管理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住宿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