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有你,筑梦远方”2019届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05-30 11:13  

各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学校决定校、院(部)两级,联合开展“青春有你,筑梦远方”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毕业生感恩奉献之心、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


(一)学校层面

  1.“一份礼物寄情深”
  学校将继续拍摄制作《远方有你(2019)》主题歌曲MV,展现新时代东师人青春风采;学校推出“奶牛”形象毕业吉祥物,增强校园毕业文化氛围;学校将定制系列文创纪念品,赠予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以留下永恒的东师纪念。

2.“一亭回忆驻华年”

学校将设计推出“东师毕业微型博物馆”。在两校区朗读亭集中展示大学四年的经典回忆元素,为全体本科毕业生打造毕业感言、毕业留念专属空间。全体毕业生可在此诉说对东师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学校将依托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择优展播。

3.“一抹笑颜致青春”

学校将进一步丰富两校区毕业留影文化景观带内容,增设系列毕业元素的校园文化区域,安排吉祥物人偶与毕业生合影互动;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最美笑脸”毕业照征集活动,择优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系列展播,在“毕业微型博物馆”线下展示,为全体毕业生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留下美好记忆。

4.“一曲歌唱咏芳华”

学校将在毕业典礼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远方有你》、《师德公约》等校园歌曲传唱活动,营造和谐的毕业氛围,培养毕业生感恩情感与家国情怀。

5.“一场晚会话离别”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支持各学院(部)开展毕业晚会,并将统一在两校区搭建晚会舞台,为全体毕业生创建抒发不舍情愫、回忆青春时光、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二)学院(部)层面

1.“一场班会忆韶华”

建议各学院(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或集体性活动。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不足共同进行回忆与反思。各学院(部)也可融入与在校生开展座谈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将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奋斗经历进行分享,给在校学生以指导和借鉴。

2.“一次劳动净校园”

倡导各学院(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清扫一次自己的寝室、教室、自习室,把干净整洁的环境留给母校,将东师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品质更好传承发扬。

3.“一声感恩致父母”

倡导各学院(部)利用“毕业年级会”、“毕业晚会”、“奖学金颁奖典礼”等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毕业生发起感恩父母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父母出席、为父母献一次花、给父母通电话告白、为父母写一封家书等不同形式,激发毕业生感恩情怀。

4.“一次看望敬恩师”

倡导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在离校之前,看望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在他们学习、成长、生活方面的知心者与引路人,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培养毕业生感恩情怀,更好建立与母校的联系和情感纽带。

5.“一纸书信传真情”

建议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以寝室为单位,为未来即将住进寝室的“新房客们”留一纸书信。将这个空间四年的友谊故事、青春回忆更真挚地传递给新入学的学弟学妹,更好传承东师学子的四实品格,增进同窗情谊。


(三)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保障毕业生离校活动和谐、顺利地进行,并于2019年6月30日11:30前将总结材料(文字、图像)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系人:曹威威 王  

联系电话:850999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9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