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心理工作的通知
2020-02-07 20:55  

各学院(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现就进一步加强防疫心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开展心理服务和应援工作

各学院(部)持续宣传并组织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开通的“防疫心理网络辅导平台 ”,让学生在出现焦虑、烦躁、恐慌等情绪时有渠道、有支持;积极发挥学院学生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的力量,依据学校向广大学生朋辈辅导员发出的倡议,充分调动学生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的积极性,结合学院情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的网络朋辈互助活动。

二、实施精准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各学院(部)对湖北籍学生特别是武汉地区学生进行“一对一”排查,重点关注疫区学生的心理状态,加强心理关怀和思想引导,对于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上报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三、科学合理实现自助与助人

作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持续紧张工作难免出现焦虑、烦躁等情绪,鼓励各学院(部)充分利用学生心理中心提供的培训平台,一方面增强心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在与学生沟通交流中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心理支持;另一方面运用科学、权威的知识进行自我疏导,时刻保持健康心理状态来应对防疫工作。与此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听取官方权威的心理讲座,运用科学的方法方式调节情绪,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


联系人:常睿

联系电话:13504461317

电子邮箱:changr730@nenu.edu.cn

学生处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20年2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