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0-12-07 09:01   学生处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一年两征工作指示要求,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现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和条件

1.应征对象。全体全日制在籍学生,包含2021届毕业生,男女生不限。

2.年龄要求。男生1722周岁,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24周岁。女生1722周岁。

3.政治要求。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10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4.身体要求。按照国防部20039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具体应征条件和政策待遇可参照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附件1)。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做好征兵工作宣传。各学院(部)要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动员,综合运用集中宣讲、网络宣传、退役复学生朋辈宣传等多种手段进行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2.做好入伍报名组织。各学院(部)要针对有参军意愿学生“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发动,切实取得宣传动员实效。针对性做好宣传动员和答疑释惑,同时做好学生入伍报名组织工作,组织应征意向学生填写《应征报名情况统计表》(附件2

3.做好入伍服务保障。按照当地武装部门工作计划,将于寒假放假前完成应征入伍学生的线上报名、体检、政考和预定兵等工作,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协助学生完成应征入伍各环节手续办理,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三、具体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部)要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把做好今年高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2021年开展的二次征兵工作将纳入学院(部)学生工作考核中,请各学院(部)认真部署,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抓好落实,保证实效。征兵工作要指派专人专门负责,确保宣传动员取得实效,同时全过程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请于1216日下班前将《应征报名统计表》、学院(部)征兵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宣传照片视频等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联系人:孙光春; 联系电话:85099935


附件:1.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

2.各学院(部)应征报名情况统计表

3各学院(部)征兵工作指标一览表


学生处

2020127


附件【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近2应征报名情况统计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各学院(部)征兵工作指标一览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