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新闻>>正文
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作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院士讲坛”
2016-09-10 12:58  

  9月10日,我校物理学院1980级校友、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昌璞,为2016级新生作了题为“创造性学习”的报告。

  报告会上,孙昌璞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实践,与同学们交流为何学习、怎样学习,以及怎样从知识和技能学习走向探索和创造性学习。孙昌璞指出,学习与科学研究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始终保持踏实勤恳的态度、创新创造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耐力。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从认知身边事物开始,夯实专业基础、专注基本习题、不断追问真理,早日在学业上有所收获。报告结束后,孙昌璞院士还就学习方法、创造性学习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