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典型培育>>班长联席会>>正文
标兵班集体展示会(一)
2017-06-08 15:54  

作为首个面向全校进行标兵班级展示的班集体,为彰显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1班的特色,并帮助大一班长们在班级活动中打造凝聚力,此次班级展示活动分三个环节依次进行。第一环节主题汇报及班级风采展示,班长讲解由24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女汉子”汇聚而成的班级特色;集体表演八极拳、广场style舞蹈领略文武双全、团结友爱的班级风采。第二个环节模拟班会,班长现场召开班会,揭秘特色班会的三大秘笈,班会内容包括集合整队、班会常规、学习广播体操及素质训练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注重强调班级核心力量--凝聚力。第三个环节互动与交流,主要是游戏互动及经验交流,游戏部分由班长讲解规则后,班内同学做游戏示范。第一个互动游戏“抛球喊号”邀请大一班长们加入体验,享受欢乐游戏,增强沟通交流,第二个集体游戏“挑战不可能”,突出游戏主旨,勇于克服困难,激发团体意识,着力打造班级凝聚力,见证标兵班团体实力。交流互动过程中,在座大一班长随机提问班级管理问题或困惑,班长及班内同学轮流做出解答。最后,为不辞辛苦莅临现场的各位班长赠送福利,依据师大女多人美的实际情况,班内同学教授简单防身术。

本次展示会以突出班级特色,彰显团结班风,打造班级凝聚力为主线,结合体育特点和游戏魅力,标兵班言传身教让班长们亲身体验,并总结分享了打造班级凝聚力、建设班级特色的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