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典型培育>>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优良学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的通知
2015-04-21 00:00  

关于开展弘扬优良学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部)党委、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本科生党支部活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强化服务发展功能,建设创新型党支部题活动立项建设的通知》,现就开展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迎接学校党代会召开和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贯彻于主题活动全过程,以学风建设和党风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

二、申报范围

各学院(部)党委组织本学院(部)本科生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设计项目方案,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均可参加学校立项申报。

三、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学风建设,从党员自身做起,从党支部建设做起,用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班级同学,用支部的组织力量凝聚所属年级,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各支部可从明确学生理想、目标,强化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等维度自行设计活动方案。

四、项目经费

1.活动立项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培育项目三个等级。重点项目资助3000元,一般项目资助2000元,培育项目资助1000元。采取立项定额,结项报销的方式,在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后方可报销。检查评审不合格者不予报销活动经费。

2.项目经费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活动所需的学习材料费、宣传印刷费、车辆交通费、实践活动费等。

五、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418日前,各学院(部)党委指导本科生党支部制定活动主题和项目实施方案,并以支部为单位(也可以多支部联合申报)将活动立项申请书上报学生处教育科,立项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xueshengchu@nenu.edu.cn

2.立项评审。4月下旬,学生处组织对学院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定立项结果,同时下发专家指导意见。

3.组织实施。4月下旬—12月初,各立项本科生党支部根据申报方案和专家意见,组织开展活动。

4.中期总结。9月下旬,各立项本科生党支部对活动进行中期总结,学生处组织阶段检查和汇报交流。中期检查安排另行通知。

5.结项评审。12月上旬,各学院(部)党委指导立项本科生党支部对活动进行总结,撰写结项报告,学校召开结项评审会。毕业年级党支部的结项时间为7月初。

6.总结表彰。学校党委统一对获奖本科生党支部和学院(部)党委予以表彰奖励。

六、工作要求

1.全校所有本科生党支部都要结合党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立项,各学院(部)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加强对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的指导、监督。

2.本次活动立项要充分结合本科生党支部所在学院(部)、专业的特点,不断创新,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特色本科生党建活动长效机制。

3.全校各本科生党支部应力争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新颖,要充分调动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本科生党建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推动力。杜绝内容空洞、抽象、活动走过场的现象出现。

4.各本科生党支部在活动中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学院(部)党委的指导和帮助。

5.各本科生党支部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和成果展示,做好活动中文字、照片和影像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人:杨成岭

联系电话:85099937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申请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44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