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红色体验>>回望延安>>正文
关于组织各学院(部)申报“红色体验”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6-03-30 19:14  

各学院(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在全校范围内分层次、分阶段开展红色体验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本年度红色体验教育实践系列活动采取学院自行申报、学校择优立项的形式,予以项目经费支持。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访红色足迹,勇担责任使命

二、活动时间

“五一”假期;

“端午节”假期;

2016年暑期。

三、活动路线

1.“长春锦州沈阳四平

2.“长春—四平—白山—通化

3.“长春—北京—保定—西柏坡

4.“长春—石家庄—西柏坡—涉县—长治—黎城

5.“长春—井冈山—永新—茶陵—长沙

6.“长春—上海—福州—古田

7.“长春—南宁—崇左—龙州—百色—乐业—田东—桂林

8.“长春—赣州—瑞金—于都—龙岩—上杭—古田

9.“长春—济南—济宁—枣庄—临沂—连云港

四、申报要求

1.申报学院(部)需根据《东北师范大学2016红色体验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见附件1)填写《东北师范大学红色体验教育实践活动申报书》(见附件2),并于481700前将电子版申报书以学院+联络员姓名发送至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2.每条线路要求三个学院(部)联合申报;带队教师由1名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和2名辅导员组成;学生总数保持在20人左右。(注:每个团队只可申请一条线路。)

3.申报团队成员构成方面,需满足:(1)政治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秀,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校纪处分;(2)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合作;各学院(部)也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拟定其他条件。

4.申报团队经费支出方面(主要包括:交通、食宿、学习宣传资料、门票及保险等费用),应本着节俭原则,确保活动经费凡用必值(各团队申报时,需详细列出经费预算)。获得立项的团队,应保证在社会实践过程按照申报情况进行支出,凡消费支出必须留好发票,以备报销。

5.获准立项后应做好:(1)宣传动员和组织管理工作;(2)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和实践分享工作;(3)活动图文信息及汇报材料收录工作,并汇编成册上交学生处。(4)注重活动的教育实践意义与后期辐射效应,发挥短期体验活动的长期影响。

五、具体安排

1.48日之前,填写申报书,完成申报。

2.48—415日,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3.415日之后,出行学院(部)进行活动开展。

4.各团队出行返校5日内,进行社会实践的总结、账目结算以及成果展示等。


人:李思逸 曹威威
  联系电话:85099937(教育科)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2016红色体验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红色体验教育实践活动申报书》



学生处
2016
3 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