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毕业教育>>毕业教育方案 >>正文
关于开展“新时代,新征程”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5-31 18:48  

各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学校决定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新时代大学毕业生的感恩奉献之心、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

1.一份礼物——寄望新青年

学校将拍摄制作全新《远方有你(2018)》主题歌曲MV并为全体毕业生定制发放毕业纪念品,以此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感怀时光的情怀,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2.一片真情——勇担新使命

学校倡导每一位毕业生用“一封家书”的形式讲述四年的成长变化,表达对父母最温暖的问候,对国家最真挚的祝福,对新时代最美好的期待等等,培养树立毕业生的家国情怀。

3.一张合影——展现新形象

学校将在两校区校园内设置毕业留影文化景观,供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同时开展“最青春·在东师”毕业照征集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展示毕业生的精神风貌。

4.一次演说——定位新坐标

学校将开展以“新时代·毕业声”为主题的“毕业演说”比赛,比赛优胜者将有机会成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学生还可通过微信平台来表达不舍情愫和青春理想,留言将择优展播。

5.一台晚会——助力新征程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支持各学院(部)开展毕业晚会,统一在两校区搭建毕业晚会舞台,为全体毕业生搭建抒发不舍情愫、回忆青春时光的平台。

学校倡导各学院(部)以主题座谈、茶话会、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回顾大学生活,深化班级情感,将对同学的祝福期许、对师长的真挚感激、对母校发展的建言献策等,以一条建言、一句感谢、一次清扫等形式予以表达。

请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保障毕业生离校活动和谐、顺利地进行,并于7月5日前将总结材料(文字、图像)发送至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 系 人:曹威威 孙光春

联系电话:85099937


学生处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