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美术学院>>正文
兄弟学院交流发言
2015-05-11 00:00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滕继波老师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立国老师

滕继波老师对美术学院非师范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表示了很大的兴趣,美术学院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有效成熟的学生工作模式。美术学院的现场会给她带来三点启示,一是学生工作需要跟进时代,跟进学生,讲究科学性和实效性;二是学生工作需要在传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需要注重研究引领、贴近需求、拓展阵地、凝聚合力;三是学生工作的开展需要立足实际,密切结合学院的自身特点。

管立国老师在听完美术学院特色工作汇报之后,概括出“一个核心”、“两个基础”、“三个手段”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个核心就是美术学院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两个基础是指学院领导对学生工作的全力支持和学生工作组成员在工作上的全力投入,两者缺一不可;三个手段分别是抓市场、抓实践、抓项目,三个手段通盘考虑,一体实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