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日常管理
 管理制度 
 业务办理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日常管理>>管理制度>>东北师范大学征兵工作实施细则>>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征兵工作实施细则
2017-05-08 11:46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吉政发〔201625号)等文件要求,在落实好国家和吉林省相关文件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和改进我校征兵工作制定如下细则。

一、设立专项奖励。设立“国防奖学金”,学生应征入伍后,发放一次性专项奖励,标准为5000/人。在部队立三等功的,复学后另行一次性奖励10000/人。立三等功(不含)以上的,酌情增加。

二、设立住宿费补助。学生应征入伍后,当年已交的住宿费全额返还。对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免除在校学习期间需要缴纳的住宿费。

三、优先转专业。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优先考虑。

四、评奖评优优先。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评奖评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五、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优先。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六、免修相关课程。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七、就业支持。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优先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优先给予就业岗位推荐。

八、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由业务相关部门负责解释。

东北师范大学

20175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