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毕业教育>>毕业教育新闻>>正文
2016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7-08-26 12:52  

 

  近日,随着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举行,今年“携七十华诞寄望,乘梦想之帆远航”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本年度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整体规划,在学校、学院(部)和学生三个层面,开展了“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在“‘一份礼物’——寄深情”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拍摄制作了《远方有你》MV,并为每名毕业生定制了“远方有你•2016届毕业生专属光盘”及“远方有你•2016届毕业生专属明信片”,广受学生好评。

  《远方有你》MV自2010年第一版发布以来,一直深受应届毕业生和众多校友的欢迎。与以往相比,《远方有你(2016)》的拍摄和制作进行了适度变化和创新,增强了故事性和感染性。在场景设计上,MV既有感人故事情节又有意境深远画面,既体现学生成长历程又表达学生成长收获,既体现学校70年历史变迁又激发学生及校友爱校荣校情怀。今年的拍摄在长春、哈尔滨、北京等地进行,先后参与人员近500人,拍摄工作得到了校友会、党委宣传部、档案馆等相关部门和众多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截至日前,视频点击量已破10万次。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还包括“‘一句留言’——助远行”、“‘一本书籍’——寄真意”等。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设计、制作一批毕业留言墙,先后在两校区图书馆广场安装了18版留言纪念墙,并开通了“NENU毕业驿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以“忆•往昔、道•别离、散•余香”为分栏主题,与“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融合,开展了“礼物寄深情、留言祝远行、合影致青春”等线上、线下互动性强、学生参与度高的活动。微信平台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图文阅读量单篇最高达6万3千余人次。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还开展了毕业晚会、毕业典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层面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季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