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毕业教育>>毕业教育新闻>>正文
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7-08-26 12:53  

 

  为做好我校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了“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一份礼物’——寄深情”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继续推出《远方有你》MV,并为全体本科毕业生制作发放了毕业纪念册。《远方有你(2017)》从组织策划和摄制手法方面都进行了适度创新,增加了教师代表演唱画面并融入长镜头和画面转场等拍摄手段,既有感人的故事情节又有意境深远的画面,体现了学生的成长收获,也激发了学生及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截至目前,视频播放量近26万次,创我校近年拍摄主题视频播放量新高。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还包括“‘一句留言’——助远行”“‘一张合影’——致青春 ”“‘一场晚会’——忆韶华 ”和“‘一片真情’——留校园”。此外,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设计、制作了“毕业·说吧”留言亭,毕业生在“说吧”里录像留言,诉说对母校的不舍情愫和花样年华的青春理想。同时,在两校区校园内和学生宿舍内分别设计、制作了毕业留影文化景观带,供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并开展了“合影·致青春”毕业照征集活动。学校支持各学院(部)开展毕业晚会,统一在两校区搭建了毕业晚会舞台。各学院(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还开展了主题座谈、茶话会等形式的丰富多彩的毕业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