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毕业教育>>毕业教育新闻>>正文
2019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9-07-01 18:59  

为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工作,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充分发挥“育人”功效,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情怀和强师报国精神,在全校应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季氛围。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了“青春有你,筑梦远方”毕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一份礼物寄深情”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继续推出《远方有你(2019)》主题歌曲MV,围绕建国70周年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东师人的青春风采,首发当日推送阅读量高达94424次,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今年学校还特别推出“奶牛”形象毕业吉祥物,增强校园毕业文化氛围,广受毕业生和校友的欢迎;学校赠予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东师订制两校区景色立体贺卡、东师钥匙扣、东师书签等系列文创纪念品,为毕业生留下永恒的东师纪念,受到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在“一亭回忆驻华年”活动中,学校今年首度设计、推出“东师毕业微型博物馆”。在两校区朗读亭,集中展示了2019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经典回忆元素,为全体毕业生打造了留下毕业专属空间,吸引了大批毕业生来此诉说对东师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真正实现了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让有意思的事情有意义,并被长春晚报、长春新闻网采访报道。

在“一场晚会话离别”活动中,学校支持各学院(部)开展毕业晚会,统一搭建了毕业晚会舞台,为全体毕业生抒发不舍情愫、展示青春风采提供了平台。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还包括““一抹笑颜致青春”“一曲歌唱咏芳华”“一场班会忆韶华”“一次劳动净校园”“一声感恩致父母”“一次看望敬恩师”“一纸书信传真情”等。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联系各学院(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在两校区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毕业主题教育活动。

各层面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传播到每一名毕业生内心,极大的疏导了离别情绪,有效激发了毕业生的感恩奉献之心、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