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支部党员学习交流会
2019-10-27 11:55  

2019年10月27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交流会上,党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的所学、所想、所思。党支部书记金昕同志从三个方面分享,第一是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处全体成员均为党员,更要发挥“强者过招”的特点,相互学习,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二是如何发挥支部战斗的堡垒作用。在我国近代史的战争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产生着积极重要的影响,因此加强支部建设要建立“四个思维”:“因事而化、因时而新、因势而变”的思维、“辩证”的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三是党支部成员要积极听取建议,不断改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全体党员的温暖归宿。杨成岭同志强调,党支部成员要掌握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一方面要重视调查研究,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更敏锐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带动性,用身边人的力量影响学生自身。支部党员要保持和学生的密切联系,增强沟通,及时作出工作调整和改善。蒋问津同志认为,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国育才,我们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要坚持以育人工作为出发点,在其位、谋其政、求其事,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支部党员要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调研找同国内高校的差距,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在自身工作中的差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实际出发,设计工作,改进工作。

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结合自身所负责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成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重责任、敢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最后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乘风而上、顺势而为,沉下心来把问题弄懂弄通,把工作做成一门学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