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2019-10-27 11:57  

2019年10月27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金昕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分为五部分内容: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当前我国处在历史转折的关键时期,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是必要且重要的,可以让我们在面对全球挑战时更有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作为党和人民实践经验的重要结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这一指导思想,党员必须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发起贸易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面对挑战,尤其是我国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思想上要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和党的执政规律有着深刻认识,她始终和中国人民血脉相连,代表着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大公无私、一往无前,通过自我革命解决自身问题,有着“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优良作风。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体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不足。四是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稳中求进,加快教育建设,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思政工作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按照全国教育大会“九个坚持”的精神要求自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金昕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学习,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刻。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涵养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