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微党课>>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战‘疫’进行时”主题党课
2020-05-18 09:30  

2020年5月18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学生处蒋问津同志做了以“战‘疫’进行时”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讲到,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之考。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战疫效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

党课的第一部分是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透过这场战“疫”我们应该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期。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场疫情来得突然、打得艰苦、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可以讲,是全国在决战,处处是战场,人人在战斗。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一定要强化“前方后方都是战场”的全局观念,一定要强化“一人不为、全线失守”的整体观念,坚守好阵地,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用无私奉献检验“初心”使命。我们要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每名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单位全面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