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第十五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颁奖典礼暨 首场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5-06-25 00:00  

6月1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的“第十五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颁奖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本部校区校史馆三楼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淑英,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及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本科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2015年“放飞希望,点赞东师”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本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选拔工作历时3个月,经学生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最终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具有典范特质的优秀学子15人。其中,文学院张明新、生命科学学院牟平、地理科学学院李新月、环境学院徐菲为“学习典范·科研精英”代表;文学院刘佳玉、传媒科学学院李一聪为“思想进步·工作突出”代表;外国语学院赵娜娜、数学与统计学院徐浩为“自立自强·感恩奉献”代表;政法学院李娜、化学学院孙亚荣为“优秀志愿者·支教生”代表;教育学部章芯卉、经济学院王煌、历史文化学院贾丙渊、音乐学院傅琛洁和信息与软件学院刘玉婷为“品德高尚·全面发展”代表。

颁奖典礼上,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淑英,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地理科学学院李新月、文学院刘佳玉、外国语学院赵娜娜、数学与统计学院徐浩、信息与软件学院刘玉婷作为报告团成员代表分别做了首场报告,周欣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发表讲话。讲话中,马书记向获奖同学表达了衷心祝贺,同时也向全体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理想与成才’报告团这种榜样示范和朋辈教育形式,为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不断凝聚和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学四年,同样的环境也会有着不同的轨迹。选择不同,人生旅程便有所不同。希望大家能以报告团成员为榜样,恪守‘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认真规划人生,努力实现梦想。”

“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是学校多年来探索出的一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典型示范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自1996年至今,学校已成功组建了十五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旨在通过表彰和宣传报告团成员的突出事迹,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与在校学生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生活体验、成长感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风气。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淑英为获奖学生颁奖




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郑学华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