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心灵港湾
 中心简介 
 教育培训 
 心理咨询 
 危机干预 
 援助热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灵港湾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多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以“提供国内一流的专业化服务”为目标,投入近700平的场地和专用经费建设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目前中心拥有成长咨询、心理测评、家庭治疗、沙盘活动、音乐放松、运动体验、舞动放松、素质训练、心晴图书、朋辈活动等20间功能室。

   我校于1989年3月成立大学生心理与行为指导中心,2004年在此基础上成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学生处,科级建制。2013年8月,学校将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由科级建制,发展为副处级建制,挂靠学生处。2019年7月,中心更名为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中心核定人员编制8人,设主任岗位1个,下设教育培训部、测验咨询部、心理危机干预部三个内设机构。

   中心以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核心,坚持教育为本,发展为主,预防为辅的原则,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与未来社会。中心努力打造“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一是构建校外医院共建、中心专家指导、学院专员落实、学生朋辈互助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二是持续开展以课程、宣传、实践等多种形式构成的教育活动,构建“优化素质·幸福成长”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工程体系。三是稳固做好咨询测评服务,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咨询与测评服务。四是不断完善“预防教育—鉴别排查—危机干预—跟踪监控”四位一体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