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悦纳自我·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文化节
2017-06-29 16:59  

  为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推进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近期,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3·25”及“5·25”心理健康日推出“悦纳自我·幸福成长”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自3月16日开始,至 6月10日结束,活动持续近4个月。活动期间共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2项,精品活动6项,团体素质训练22场,成长工作坊6个,覆盖两校区各个学院(部),约有6800余人次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期间,学校联合各学院(部)根据学院学生心理需求,先后开展“关注心理·健康豁达”现场心理测量及心理辅导、“演绎青春·感悟自我”校园心理剧大赛、“艺彩青春·心艺碰撞”涂鸦创作体验、“听你数说,伽享曼生活”瑜伽训练、“幸福奔跑·微笑打卡”定向越野等22个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以促进学生在沟通与互动中悦纳自我,幸福成长。此外,各学院(部)还举办了“我爱这样的我”主题快闪、“我是心理咨询员”即兴情景剧、“解忧杂货铺”暖心信箱等心理趣味活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采取自选菜单的方式,为学生推出“欣赏自己·爱自己”“记录幸福·快乐成长”“陪伴·信任之旅”“17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等22个团体素质训练活动和断舍离、接纳与承诺、积极情绪等6个成长工作坊。

  “3·25”谐音“善爱我”,意为悦纳和善待自我;“5·25”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此次活动学生积极参与,使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幸福和快乐,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