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暨校长赠书仪式
2017-09-04 11:33  

9月2日,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长刘益春教授为2017级新生赠送了精美的图书作为开学礼物,并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为题,为全体新生们上了大学第一课。

今年,刘益春校长准备了十本图书,每名新生人手一册,包括《傅雷家书》、《大学》、《人类简史》、《教育的目的》等涵盖古今中外的正心修身的典籍名著、思考世界、社会、人生的思想巨作、充满哲学智慧的学术专著、宏大壮美的的人类历史和内容精辟的教育经典。

赠书仪式后,刘益春校长为全校2017级新同学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的报告。刘益春校长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解释结构模型方法和自身对教育问题的研究心得,通过ISM模型科学分析了影响学生发展的主要因素,梳理了当代大学生实现更好发展的重要条件。在报告的最后,刘益春教授对全体2017级新同学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追求真理,锲而不舍,孜孜不倦;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懂得规划人生,学会选择,实现梦想。

本次新生大学第一课和校长赠书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进行了系统规划,开展了识读大学计划、成长引领计划和国防教育计划三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新同学顺利实现中学与大学的科学衔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7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