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21天好习惯养成计划”活动表彰大会
2023-11-24 08:37  

1122日,2023年度“21天好习惯养成计划”活动表彰大会在自由校区音乐厅举办。“21天好习惯养成计划”是以寝室为单位,通过寝室成员集体打卡完成任务,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共有692个寝室、3732名学生参加,有近94%的同学表示活动能够促进自身行为习惯的形成。

在表彰大会上,东师小窝成员心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贺佳讲述了自己与小窝相识相伴6年间不断的成长与蜕变,并将好习惯养成活动在支教生涯中传承、发扬的故事。模范打卡寝室代表也依次分享了在21天打卡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和收获感悟,地理科学学院三舍C409的寝室钟婧妍分享了寝室成员在英语打卡过程中互相鼓励、相互督促、共同进步的点滴,深刻领悟到良好习惯是成就优秀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秋华A523的寝室于慧与寝室成员一起每天学习一个经济学类原理,经过21天体会到日常积累对专业学习的重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华A303的寝室韩云硕讲述了运动打卡从最初难以做到共同坚持的过程,通过打卡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还磨炼了意志品质;历史文化学院三舍C816的寝室王欣然则介绍了坚持与室友学习儒家经典著作《四书》的历程,感受到寝室学习氛围越来越浓的变化。

本次活动对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学院和寝室予以表彰,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教育学部三舍B40746个寝室获得“模范打卡寝室”荣誉称号。

21天好习惯养成计划”活动由学生处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主办,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季。目前已有近两千个寝室,近万名学生参与,不少同学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内务先锋”、“运动达人”、“健康卫士”、“教技能手”和“自律标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