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2018级“1+3”、“2+3”研究生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2017-09-15 09:11  

各学院(部):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7﹞6号)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推荐2018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2018级“1+3”、“2+3”研究生选拔工作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条件为:

1.申报者应为我校在籍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定向、委托培养学生不在申报范围内)。申请保送校内外研究生的不可兼报“1+3”、“2+3”研究生或研究生支教团。

2.政治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秀,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3.热爱学生工作,健康状况良好。

4.学习成绩排名原则上应在本专业的前40%。外语水平需达到学校授予学士学位要求。

5.申报者可以兼报2018级“1+3”研究生、“2+3”研究生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二、关于选拔2018级“1+3”、“2+3”研究生的详细要求和流程

1.选拔类型

“1+3”研究生。第一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一年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兼职从事辅导员工作,攻读专业可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或本科所学相关专业。

“2+3”研究生。两年专职做学生辅导员,三年攻读本专业硕士研究生。

2.选拔名额

2018级“1+3” 、“2+3”研究生选拔名额共30人,无专业限制。

3.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5日至17日,学生自愿申报填表。17日14:00至17:00,在本部校区行政楼7楼小会议室进行现场报名(着正装),同时将采集申报者图像信息。

申报者填写《“1+3”、“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申请审批表》(附件1)及《“1+3” 、“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信息登记表》(附件2)。申报者本人需携带上述两个表格(纸质版、电子版)及成绩单(按学院专业保送研究生依据排名,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同时将现场采集申报者图像信息,逾期不予受理。

(2)9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对申报情况进行初审汇总,汇总结果返回各学院,各学院进行校对。

(3)9月19日,初审合格者参加闭卷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9月21日,学校“1+3”、“2+3”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进行面试考核,并最终确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面向全校公示三天。

(5)入选“1+3”、“2+3”研究生请自行参加各学院组织的免试研究生复试。

(6)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入选的2018级“1+3”、“2+3”研究生需于9月28日8:30到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集中进行网上报名。

三、关于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的详细要求和流程

1.招募任务

拟在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25名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的青年志愿者,由教育部提供免试推荐硕士生指标,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西藏、新疆除外)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的教育教学工作。

2.政策保障

(1)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鼓励政策。志愿服务期满,统一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由服务县项目办会同服务单位进行考核并盖章,由我校项目办负责协调记入学生档案。全国项目办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2)志愿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综合保障险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

(3)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一年后返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3.招募条件

除满足参与选拔基本条件外,要求申请者:

(1)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2)原则上要求大学期间有相应志愿服务经历。

4.招募流程

(1)9月15日-9月17日,学生自愿申报。填写《“1+3”、“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申请审批表》(附件1)及《“1+3”、“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信息登记表》(附件2)。申报者本人(着正装)将上述表格(纸质版、电子版)个人成绩单、专业排名成绩单(按学院专业保送研究生依据排名;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于9月17日(14:00—17:00)送至本部校区行政楼7楼小会议室报名,同时将采集申报者图像信息,逾期不予受理。

(2)9月18日,校团委对申报情况进行初审汇总。

(3)9月19日,初审合格者参加闭卷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9月21日,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进行面试考核,并最终确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面向全校公示三天。

(5)9月25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完成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入选学生请自行参加各学院组织的免试研究生复试。

(6)第20届支教团研究生需于9月28日8:30到校团委(北苑餐厅三楼B05)集中进行网上报名。


“1+3”、“2+3”研究生推免项目

联系人:杨成岭 吴晓庆,咨询电话:85099381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项目

联系人:高旭君潘宛莹,咨询电话:85098526


附件:1.“1+3”、“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申请审批表.doc

    2.“1+3”、“2+3”研究生和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信息登记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7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