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方案>>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9-11 16:14  

各学院):

为引导2018本科生顺利完成中学与大学阶段的有效衔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今后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学校8月1日至31日期间通过易班平台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以新生知校爱校荣校为内容的学校宣传片教育,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以新生识读大学为内容的视频讲座,为新生介绍校规校纪奖惩条例、资助政策讲解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常识等;以新生成长成才引领为内容的朋辈演讲视频展示,帮助新生以身边人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并通过在线考试帮助新生巩固印象、加深了解,截至9月1日,全校3549名新生全部完成线上学习并通过考试。同时,为培养新生成为有见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自主学习者和探究学习者,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奠定坚实基础,各学院(部)也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按照学校2018年迎新工作的有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将在线上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线下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1日-30日

二、活动内容

1.各学院(部)组织新生共同观看根据我校校友冯志远、郭力华先进事迹改编的优秀教育影片《冯志远》和《最后的讲座》。

2.各学院(部)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合理安排相关课程(见下表)。

 

负责单位

授课联系人

讲授主题

保卫处

于景成

校园安全

图书馆

王雪莲

信息检索与图书馆利用

校医院

方岱敏

自我保护与艾滋病预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  晗

国际交流与出国留学介绍


3.各学院(部)也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安排其他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三、具体要求

各学院(部)自主统筹安排,注重教育实效。可综合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增强教育效果,保证教育时间,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序进行。并于10月10日前将本院(部)线下新生入学教育选课情况(附件1)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总结(文字、图像)材料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系人:曹威威  王祎

联系电话:85099937

 

学生处

2018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