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新闻>>正文
校长刘益春为2014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2015-04-19 00:00  

校长刘益春为2014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914日,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长刘益春为全校2014级新生作了题为“学校现状与学生发展”的报告,为新生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大学第一课”。

  报告中,刘益春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解释结构模型(ISM)方法和自身对教育问题的研究心得,通过ISM模型科学分析了影响学生发展的主要因素,进而从“如何培养创新精神、全面素质与能力培养、启发与引导作用、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良好文化氛围形成、个性发展与创造性人才、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树立自信心、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十个方面梳理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实现更好发展的重要条件。最后,刘益春对所有2014级新生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追求真理,锲而不舍,孜孜不倦;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懂得规划人生,学会选择,实现梦想。

  “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是我校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顺利实现中学与大学的科学衔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