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新闻>>正文
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15-10-12 12:59  

 

日前,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系统规划,分别在校、院(部)两级设计了学风教育、知校荣校教育和暖心教育三个层面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校长刘益春为2015级全体新同学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的报告。为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学校为每名新生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和“成长足迹”周记手册。与此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还联合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校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9部门组建了包括学校老教授、专家学者在内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在各学院(部)通过“菜单式”授课方式,宣讲了“提高安全意识,用平安的基石筑就成长的阶梯”、“做一个会学习的自主学习者”、“大学生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主题内容,在全校22个学院(部)开展报告128场,为新生提供成长咨询、进行成长规划、解答成长困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特邀学校老教授作了相关主题的专题讲座。各学院(部)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等教育活动。此外,各学院(部)还组织了新生家长会、优秀教师报告会、新老生见面会、观看《第十五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先进事迹报告》和电影《冯志远》等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入学教育,2015级全体本科新生对学校的历史传统和办学目标、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校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践行“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为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实现东师梦想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校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