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微党课>>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解读”主题党课
2020-06-01 10:35  

2020年6月1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学生处孙光春同志做了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亮点一 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报告首次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李克强总理提到:我们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亮点二 再提“房住不炒”。强调“房住不炒”表明政府不会通过剌激购房来剌激经济,抑制住房投资投机的方向没有变。亮点三 史上最短90字话国企改革。中国企业研究院院长李锦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抓行动,见成效”是今年改革的关键词。“今年将是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提升年,更加重视改革的综合成效。”李锦表示,按照顶层设计,到2020年,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亮点四拟安排专项债3.75万亿。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亮点五 减税降费再加码亮点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增加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活动中,决不允许截留挪用。亮点六 4提“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谈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亮点七 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要扩大有效投资,其中,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亮点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