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微党课>>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之党史”主题党课
2020-09-21 15:09  

2020921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四史学习之党史主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孔洁珺同志做了以四史学习之党史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分为部分内容:一是为什么学习党史。首先,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运用。在建党近百年的历史光阴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其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20201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最后,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动力,增添奋斗能量。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二是学习党史的哪些内容首先,区别于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党史侧重政党层面的发展史。1921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并完成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党史给我们的启示。首先,要重视理论学习;其次,要弘扬奋斗精神;第三,要坚守为人民的初心。

会上,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学习党史,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务必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同时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