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15-2016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暨“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颁奖典礼
2016-12-18 08:57  


  12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5-2016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暨“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颁奖典礼。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张立军、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冯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学生工作组、往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部分成员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同时,学校全体2016级本科生分别在本部、净月校区26个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情况。

  典礼上,刘益春作了讲话,对“理想与成才”报告团“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不断凝聚和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理想即为方向,成才即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创新型社会环境下,我校学生应在“创造的教育”理念下,兼具创新的意识、创造的激情和创造的能力,在学中做、做中学,将理论转变为实践力和责任感。刘益春希望同学们懂得规划人生,学会选择、实现梦想;坚持追求真理,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加强自身修养,从自我做起,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马晓燕宣读了《关于2015-2016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的决定》,对在2015-2016学年中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优秀本科生,以及获得“标兵班集体”、“十佳宿舍”等荣誉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张立军、杨晓慧、刘益春、冯江、马晓燕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往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代表分别为第十七届报告团成员宣读颁奖词并颁奖,物理学院周子琳、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朱岳涵、马克思主义学部周惠容、化学学院张仲、政法学院朱丹炜作为报告团成员代表作了首场报告,第十一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朱曼红作为往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是学校多年来探索形成的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典型示范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当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1996年至今,学校已成功组建了十七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并通过表彰和宣传报告团成员突出事迹,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在全校学生中分享他们在大学四年中的学习收获、生活体验和成长感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风气。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