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心灵港湾
 中心简介 
 教育培训 
 心理咨询 
 危机干预 
 援助热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灵港湾>>心理咨询>>咨询原则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为全体在校本科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服务机构,旨在帮助学生追求自我成长、人格完善、潜能开发、快乐生活。

所有前来寻求心理咨询服务的学生均享有下述的权利与义务:

1.中心对学生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2.心理咨询师对学生咨询的内容保密,在征得学生同意后才会告知相关人士。但下列特殊情况例外:(1)学生有伤害自身或他人的严重危险时;(2)法律规定心理咨询师有通报责任时。

3.心理咨询师为了有效地协助学生解决问题,或为接受专业督导以及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可能要求录音(像)。这必须征求学生的意见,学生有同意或拒绝的权利。

4.心理咨询以每周晤谈一次为原则,每次约50分钟。若有特殊情况经中心同意可增加咨询次数。若学生因故不能按时咨询,必须提前24小时告知中心改期或取消。

5.学生有权寻求其他心理咨询师的意见或更换心理咨询师,但需经中心同意。原则上一段时间内,学生只能与一位心理咨询师咨询。若想寻求中心其他心理咨询师的协助,应先结束与当前心理咨询师的咨询关系。

6. 学生在咨询期间,若欲做出重大决定,告知心理咨询师以寻求专业意见后再做决定,这将使学生的决定更为合理。

7.只进行一次心理咨询难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连续咨询。

8.学生有权接受或停止咨询,也有权决定是否参与咨询过程中所进行的有关活动。

9. 学生在两次咨询之间的间隔期,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心电话:85099129,每天(8:30-11:00、13:30-20:00);在上述这些时间之外,可拨打长春市心理援助热线:12320,0431-89685000,0431-89685333。也可拨打全国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仅限固定电话拨打);010-82951332(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均可拨打)。

10.中心仅提供涉及学习生活、个人成长和自我发展类的相关问题心理评估和咨询,不提供包括精神鉴定、诊断、处方精神类药物、出具资格证明、对严重心理障碍患者的长程心理治疗等在内的服务内容。(如果学生可能患有某种精神障碍,请先去相关专科医院就诊就治。)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